close

期貨教學-文章圖片-04.jpg

 

初入期貨市場,名詞通通都聽沒有

想說一口專業名詞,帥一波~

現在就來學習期貨市場,常用名詞吧!

undefined

 

一口

期貨契約的量詞。

例句:買進一口大臺契約,價位在9800。

 

部位

手上持有的期貨契約,稱之為部位。

例句:我的手上持有一口臺指多(空)頭部位。

 

新倉

新的『買進一口期貨契約』或新的『賣空一口期貨契約』。

例句:建立了一口多頭新倉。

 

平倉

將持有的期貨部位,做反向的沖銷。

例句:我今天把我手上的大臺指空頭平倉後,獲利了10點。

 

結算價

期貨交易收盤後,所訂定的結算價格。

例句:小臺今日結算價為9800。

 

入金

將約定帳戶的資金,匯款至保證金專戶內。

例句:我已經入金了10萬到我的保證金專戶。

 

出金

將保證金專戶可提領的資金,匯出至約定帳戶。

例句:黃董,聽說你昨天的期貨成交獲利,是不是要出金一些來請客啊!

 

基差

現貨價格-期貨價格=基差

正向市場是現貨價格<期貨價格

負向市場是現貨價格>期貨價格

例句:你知道什麼是基差嗎?你有聽過freestyle嗎?

 

當日沖銷 

Day trading ,當天建立新的部位之後,在當天收盤前進行反向沖銷的動作。

例句:我昨天空了一口臺指當沖,剛好跟到行情,棒呆了!

 

買賣報告書(簡稱買報)

期貨委託交易完成後,由期貨商印製(電子寄送)給客戶的交易明細表。

例句:今天的買報已經進到mail裡了喔!

 

其實在交易後,很多名詞都會越來越熟悉der

也會說得越來越溜噠~

以後還會出好幾波喔,要常常到Blog關注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統一期貨 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